Sunday, March 28, 2010

Banana Strawberry Super Moist Cake *Failure*

*Chile=Strawberry!! yeyey~  and I totally love love love banana cakes, SO!

A banana-strawberry super moist cake is what I've decided to try to create without any white sugar or butter. (給我家寶貝一個健康的身體)

Powders:
2 cups of all purpose flour (I used "Harina con polvo de hornear" w/ 15% protein as that's what I had and added no baking powder)
1 tsp of salt
1 tsp of  cinnamon powder
1 tsp of vanilla powder
1 tbsp of baking powder

Moists:
3 large eggs
200g sour cream
20 drops of artificial sugar
30ml of maple syrup (had some left and wanted to use them up :P )
1 1/2 cup of semi smashed bananas
1 cup of semi smashed fresh strawberries
1/3 cup of olive oil























Very simple, blend all the "powders". On a larger bowl blend all the "moists" well then sift the "powders" in (folding manner). Place in a pre-heat oven and bake at 170C for 45 min.

The outcome, crispy outside with TOO MUCH moisture inside!!! I will have to cut down 1/2 on both the bananas and strawberries OR add 1 more cup of flour.Any ideas?

不過 the sweetness is good, turned pudding-ish like I wanted it ^-^ Maybe it's my weird taste, but after it cools down, it's great! 剛剛好 sweet-enough and I pour a bit of maple syrup on top for my 寶貝 adding a pretty finish touch.

 
一個我用想像力烤出來的草莓香蕉蛋糕喔
 
熱熱的切, 都塌了:(  note to myself: gotta wait til it gets cooled off

Saturday, March 27, 2010

Lost of interest

Well, 自從南瓜湯-pumpking soup-incicent, I've stopped writting!!!
因該說... 非常的discouraging...
雖然事後我還是煮了煎魚排, milanesa(炸牛排), Spaghetti Napolitana, omelette, chipa guazu, beef stroganoff, etc. 但是今天的冰糖燉豬腳還是讓我充滿著不安阿!
The reason being... it looks awful.
First of all, it took me 1hrs making sure that it is "clean" as in hair-less. Then high-preasured it in for 1 hr, it still looked... 不夠爛, BUT!!!!! I wonder why, when I decided to boil it and let the souce retain some consistency... it fell apart! what's up with that!!!
越來越不喜歡煮飯了 哀~ 超級沒有成就感的!!

Thursday, March 18, 2010

失敗的南瓜湯


哀 真的不懂為啥會失敗:(
明明吃起來就是跟餐廳的依樣阿
但是 Mumu說...甜甜鹹鹹的他不喜歡
南瓜湯就是會甜甜鹹鹹的嘛~~~
而他明明每次在外面都喜歡喝南瓜湯的嘛 /_\

Wednesday, March 17, 2010

健康的飲食?

最近我最大的功課 就是把自己的身體調好, 也把我家Mumu的身體養好
但是要從何著手呢?
在我馬不停蹄的閱讀各種文章後, 我覺得...就從最基本的開始吧!

1. 減少肉,糖 (including 澱粉類, 太甜的水果, 油etc)
2. 我一天到晚煮湯, 真是大錯特錯阿! 我決定了 ... 從今天以後只煮蔬菜湯 (可惜了今天才教我煮雞湯跟牛骨頭湯的大哥 :( 就是因為骨頭湯 讓我上網開始搜尋...我家尿酸王子根本不能喝嘛)
3. 多吃深海魚, 我每次去超市都是買肉, 現在要開始學煮魚!
4. 多喝水
5. 早睡早起

最重要的就是 我們兩個都要多運動, 目前安排的第一就是星期六去學攀岩
這個周末也可以去游泳了 太好啦! ^-^

話說 今天已經是17號了 我還沒有去辦什麼 visa什麼的... @@

Monday, March 15, 2010

星期一 猴子穿新衣

我不是猴子 所以沒有新衣 哈哈
昨天生理期來 今天頭好痛 不知道有沒有關聯性

中午又去了一趟銀行 這次總算成功的把支票存進去了
連銀行員都認得我了 還跟我說這次都準備好了嗎? :P

路上想看看燈, 記得家附近很多家室內裝潢的店
走阿走著 忽然想到...我那些要運來的東西...怎麼還沒有給我報價阿
不是上個星期二已經裝船了嘛?! 我才不相信她會放貨櫃那麼久 這可是要錢的ㄝ
.... 該不會是有給我報價但是我沒有注意email吧?!
想到這個就決定抄近路回家!!!!!
走阿走的....我迷路了.... @@ Donde estoy? Where am I?
忽然...看到一家可愛的店!!!!

因該說 看到了一個黑板 上面寫menu del dia 4200!!!
既然都迷路了... 反正現在台灣也半夜了 回信也不差這一個小時...
先吃吃看吧! ^-^

對了 看得出來 今天又是豔陽高照的一天吧

恩...我真的餓了....所以... 只拍到甜點 哈哈哈哈
不過這也是唯一好吃的啦! 主菜是一個怪怪怪怪怪怪的白醬咖哩雞胸串飯/_\
不過這個布丁也真的好吃到爆阿

吃完後 趕緊找路回家...話說...好像就在家旁邊而已...
因為我看到一個長得很像我們家的大樓...走近看...好像不是
後來又看到一個很像的 我在門口徘迴很久 連管理員都幫我開門了...
Home sweet home, 真開心回家了! ^-^

大停電的周末

昨天去Sodimac要回來時 忽然停電
Mumu很貼心的在各個角落都幫我點了一盞蠟燭
我們花了一個星期六玩的Heavy Rain原以為會沒了, 不過還好他有自動儲存 ^-^
晚上騙Mumu說是我玩的好了 哈哈哈

這個周末總算去了傳說中的中國屋
天阿 因該直接叫做黑屋吧! 好吧 這樣想來 叫中國屋也是可以拉
東西都超級貴的 因該是台灣一倍到兩倍的價格,
貴就算了 連東西是否過期也都看不出來!! 因該是把標示都抹掉了吧

旁邊的韓國店, 更是沒良心阿!!!

不過...智利真的很奇特, 一堆外來人 但是卻沒有太多外來食物
青菜種類也不多, 豆類也找不到, 我只是想要普通的黃豆阿!!!

Saturday, March 13, 2010

Gimnasio El Muro (wall climbing)

今天一早很興奮的殺去前幾天在網路上看到的Gimnasio El Muro, 一個攀岩運動中心

在網路上看到似乎是10點開始營業, 9:35就到了的我 只好在外面閒晃到9:55分, 剛好櫃台小姐開門進去, 我也就跟著進了去

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基礎課程是下午4點 :( 天阿, 想一想, Mumu說走回家大約1hr, 再走去1hr, 算啦 直接約了下個星期六, 跟Mumu一起去 ^-^




今天依樣是個晴空萬里, 趁太陽還沒有太熱時, 慢慢散步回家吧! 說是慢慢...我猜我因該有時速4km/hr 吧 (自己亂掰的, 因為...開去真的開了滿久
的)

Av. Americo Vespusio Sur是一條中間有個類似個公園島的大馬路, 一路上很多人騎腳踏車或是跑步





走阿走阿走阿走阿~~~



路上很多間房子都有掛智利國旗
表示在這次的地震事件中, 給智利打氣







35分鐘後, 總算給我走到了Av. Alonso de Cordova!! \(^-^)/


路邊的球球, 就像是格林童話中的Hansel and Gretel兄妹留下的麵包屑, 沿著這些球, 我就可以找到回家的路啦~ Happy~




對了 要幫Mumu存支票, 但是Banco好像還沒有開, 先到對面喝杯咖啡等一下好了.
這家店有很多的甜點, 我點了一杯Expresso Doble ($1400)跟Menrengue. 這邊的Merengue都是一大顆一大顆然後有各種夾心, 因為我不想要甜上加甜, moso很貼心的跟我說可以給我小小顆的. 原本以為會是兩三個小小球, 沒想到他直接給了我一大袋 :( 正在擔心結帳後不知道會貴多少, 沒想到也才$2750


哀, 好吧 算了 拿回家給Sr. Rosa吃好嚕! 只是沒有想到到家後, 一問之下才知道她全家都有糖尿病 @@ 這.... 真是難以想像這樣的家庭每天都煮些什麼食物呢? 生活因該很麻煩吧



漸漸的看到路邊房子的圍牆越來越森嚴, 也就知道我家到嚕!







看到沒有, 每家都好刺呢! 經過我昨天跟Mumu討論, 這家的安全設計太差拉, 只要站到白色的地方, 一下就跨過去了嘛~ 根本不會刺到. 除非他防的是5歲兒童... @@






連電網都有喔! 這家電網的就在我門的公寓斜對面, 剛好碰到我們公寓的管理員在澆水, 她說這是一家...恩...我忘了...好像是什麼印度人的家吧, 如果有碰到主人 她會跟他們說一聲讓我進去參觀! yey!




到家時間, 12:15AM




Friday, March 12, 2010

愉快的下午 洋蔥豬排

今天中午我寶貝回來陪我吃午餐喔!!! 真開心~ 每每看到他, 就像小狗一樣開心的想撲上去拼命的用雙手拍他

離家四個街口的轉腳, 有一家常常可以看到不少女人優閒的坐在那邊吃午餐
想當然耳我就拉了Mumu往那個方向衝
自己找個位置坐下來後...一直沒有服務生理我們, 想說會不會是要到櫃檯點
一問之下 ... 原來這家是糕點店阿! 只有甜食, 哀

因為Mumu無法離開店太久, 所以只好直接到我上次自己發現的小白店
這次跟上次的lasagna沒有太大的差別, 依樣是雞胸肉+胡蘿蔔+小黃瓜做的, 取代lasagna的是雞蛋!

我小小哀怨的向Mumu訴苦, 他很心疼我, 真是好感動阿!
我真的因該要很知足呢! ^-^
懷著開心的心情, 送他回家開車後, 我趕緊前往Banco de Chile繳交電費
哀 沒有想到已經超過了2pm, 所有的Banco都休息了
所以只好作罷, 晚上看看可不可以用信用卡繳費嚕

回家的路上去了一趟附近聽說比較貴的兩家mini-market, 想說比較一下價格
恩, Ok-Market的品質比較好 但是兩家比較起來 價格沒有差多少, Big-John就比較像是7-11
最後再到轉角的雜貨店 (事實上東西也很齊全), 沒錯, 是便宜了...大約...5%?

Anyway, 還是Jumbo便宜, 牛奶559 相對這邊雜貨店要899, 馬的勒!!!
下次去Jumbo我要一次買齊!!!!!!!

今天晚上! 我買了Pizza的材料, 同時也醃了豬排
Mumu晚上想要吃什麼呢? >///< 呵呵呵~
好想看他開心的表情喔

情緒不穩的一天

從昨天開始 不知道為什麼就有點心情不大好
洗碗永遠洗不完, 拖地脫的腰痠, 鍋子好重...
我知道在大家眼中我很幸福了, 但是... 我...就是開心不起來

每天 都不知道要做什麼, 因為我不大敢自己一個人出門更別說出去吃飯
所以幾乎都是買回家吃, 好孤單

我家Mumu每天9:30出門, 8:30回到家, 好辛苦
而我, 雖然想起來真的是很閒也很幸福, 但是家事或是勞動的, 真的不是我的強項阿!

今天我睡到8:40才起床, 因為半夜失眠...想好久
這樣的生活... 我完全沒有辦法享受難得的休息
雖然完全是我家寶貝體貼我的心

哀, 我好幸福阿!!!! 我也好憂鬱阿~~~ 哈哈哈哈哈

Tuesday, March 9, 2010

高價水果

今天中午去幫Mumu跑銀行存款. 沒想到...這位老先生竟然在支票上寫2009 @@!! 哈哈哈
只好等他今天晚上回來修改好, 明天再去一趟嚕

去完銀行, 今天決定再去一次附近的 La Rotonda 小吃店, 看看empanada是否真的如我記憶中的那麼貴. (不知道為什麼前天去買了四個就付了3千多)

但是這次去, 仔細瞧瞧, 一個差不多400~500pesos 而已阿! 天阿! 這次付錢時我仔細看看, 沒錯, 1980pesos.
這才是可接受的範圍嘛~~

話說今天才發現 原來智利人的金額, 每三個單位, 是用"." 而非","來標示. 反而是用", "來當小數點. 難怪我總是搞不懂阿!

在 La Rotonda時, 跟老闆娘聊了一下天, 她也有在巴拉圭住過3年, 難怪empanada夠好吃 ^-^
我問了問她蔬果因該要在哪裡買, 她說的第一句話就是:"Lo de alado es carisimo! Son buenas pero de masiadas caras!" 也就是說隔壁這間 (也就是我剛剛剛剛才跑去買的水果店) 貴到爆炸阿! :(

接下來閒話家常了一番, 原來她都是在離這邊約10分鐘車程的"Lider"超級市場採買. 好吧 晚上看是要跟Mumu去探訪"Lider" 或是去一趟"中國屋"

我好期待中國屋喔~ 因為想要買一大大大大箱的泡麵 哈哈哈哈

ps. 今天又是太陽高照藍天白雲

Monday, March 8, 2010

第一天的閒逛

今天是我第一天自己出去散散步, 起因是, 我餓了

早上Mumu出門後, 我跟媽咪skype了一回兒,
抓起前天組裝好的大人的科學雙眼相機後, 就出發了